跳到主要內容區

重點發展特色

☆ 重點發展特色

(1) 本系並有產業學院契合人才培育專班(上銀科技):嵌入式電動機控制學分學程-精密機與光機電領域,達成就學即就業目標

(2) 技職再造專案計畫(獲教育部補助七百多萬)

(3) 專業學程特色:「電力系統與電力電子技術」、「智慧型控制系統i應用」

     、「計算機通訊與嵌入式系統應用」。

(4) 教學卓越計畫學院整合學程特色:「綠色能源科技與機電整合技術專業特

      色學程」、「智慧型機器人技術專業特色學程」。

(5) 實務專題製作業界認證及全國性專題創意製作競賽培訓與獎勵。

(6) 勞動部就業學程:機電產品品質安全檢測與驗證實務學程

(7) 教育部核定學程:「網路通訊重點領域學程計劃-嵌入式系統軟體學程」。

(8) 產學合作計畫及推廣教育訓練。

(9) 產學攜手合作計畫與產學碩士專班。

 

 

未來展望

本系所發展以培養實務與理論兼備的電機工程高階技術研發人材,執行有關設計、製作、施工、運轉及維修等任務為目標,以協助國內產業持續升級。加強推展系所特色「綠色能源電力技術」、「半導體製程技術與機台維修訓練」、「嵌入式系統維修統合」,並隨著資訊化時代的來臨發展教材提供全校師生教育訓練之用,並達到資源共享之目的。

 

瀏覽數: